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浙江:最强寒潮雨雪冰冻中 保险人“火力全开”

浙江:最强寒潮雨雪冰冻中 保险人“火力全开”

2016-01-30 分享到:

对此,浙江保险业在继续做好前期雪灾理赔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当前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查勘、理赔中。1月20日至25日,浙江保险业(不含宁波)共接雨雪冰冻报案1.36万件,报损1.36亿元,已查勘1.2万件,已定损4437万元,已决赔案3467万件,已决赔款549万元。

提前部署防范措施

1月20日,浙江保监局印发《关于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财险公司、各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切实做好灾害预防、客户提醒、风险排查、查勘理赔等各项工作。1月20日前后,浙江各保险公司、各保险行业协会也都发出相应通知,并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客户提醒及风险排查等项工作。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浙江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大地保险、太平财险、昆仑健康等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提醒客户注意行车安全及各项防雪、防冻工作。金华市保险行业协会及时走访、联系保险公司,要求各保险公司尤其注意提醒驾驶员及农险客户全面做好防雪、防冻各项工作,准备充足应急物资,确保查勘理赔迅速行动,全面提高理赔时效。嘉兴、丽水、义乌等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保险公司、交警大队召开会议,研究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冰雪天气中的道路交通事故坚持快速、简易处理的原则,减少责任纠纷、保险纠纷,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浙江:最强寒潮雨雪冰冻中 保险人“火力全开”

人保财险全力查勘理赔

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通过业务条线积极向车险客户宣传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驾驶知识,降低车辆出险率;采取大灾遇忙系统、微信报案措施,降低专线和现场查勘压力;增加查勘定损力量,加强值班,并准备好充足的物资。对于车辆出险客户,符合条件的,他们引导车主尽量通过微信理赔完成车辆事故报案和后续理赔;对于需要现场查勘的,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尽量减少客户现场等待时间。至1月24日,该公司共接报案6297件,其中,车险5844件,非车险453件。

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寒潮前后的相关工作。该公司及时通过业务员和人保之友俱乐部公众号等方式发布防灾预警,提醒客户做好防灾工作。开启24小时理赔“无休”模式,提前准备了防冻液、防滑链、必要的防冻药物等。在雪天来临后,除派遣理赔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理赔之外,磐安等分支机构还设立了“临时报案接待站”,受理客户报案,解客户燃眉之急。至1月24日,该公司共接到各类报案1240件,其中车险1149起,非车险91起(农作物受灾107亩,牲畜死亡达14头,农房受损74间)。

1月23日至24日,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接到报案130余起,其中车险超过100起。该公司采取极速理赔措施,即利用微信、在线等互联网先进技术开展理赔,指导客户进行索赔操作,大大提高了资料上传速度及理赔工作效率。至25日,所有出险车辆和财产险现场查勘工作已全部完成。

今年刚入司的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查勘员90后小伙毛方明1月21日早早赶到公司,8点来钟就到了出险现场。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毛方明毫不畏惧,迎着风雪迎接忙碌的一天。平时20分钟的路程现在却要用40分钟,刚到第一个现场,紧接着又是第二个现场,不仅要做好现场查勘工作,还要安抚好客户情绪,并联系下一个现场的客户,做好解释与指导工作。

平安产险推出电话直赔

接到丽水程先生的车剐蹭到栏杆的报案后,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客服人员指导客户利用针对小额单方事故推出的电话直赔服务。程先生用手机拍照反馈定损照片后,立即就收到了赔款到账的短信提醒,从报案到得到赔款仅用时20分钟。1月23日深夜,零下4摄氏度,一客户在杭州西溪印象城由西向东行驶,由于结冰路滑造成车头剐蹭护栏后甩尾,横着卡在护栏和隔离带之间,轮胎打滑开不出来。该客户顿时紧张得束手无策。平安产险查勘员王俊武到达现场后帮助客户寻找垫的东西,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车挪出。

太平洋产险快速理赔

另据了解,近日,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已完成去年12月雪灾15个较为严重案件的结案,赔付127万元。12月5日,杭州地区下了2015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一夜之间造成近20个叶菜基地200亩左右大棚坍塌。雪后次日,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共接到17个雪灾报案,当天即安排6个小组同时开展现场查勘工作,并完成全部案件的首次查勘,做好影像记录、受损面积统计等工作,并与被保险人约定二次查勘时间。该公司农险部与大杭州理赔中心对首次查勘的资料进行分析整理后,制订了二次查勘计划,同时对大棚重置价格分型号做好市场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在二次查勘过程中,他们根据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分组查勘,个别谈判。经过努力,损失较为严重的几个基地在15个工作日完成案件的定损、理算和赔付工作。临安锦南霄君蔬菜专业合作社本次雪灾共有26亩大棚受损,由于损失面积较大且正处于叶菜收获期,农户为尽快生产心急如焚。对此,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二次查勘定损,并于1月20日向农户赔付28万元。“幸亏投了保险,我们自交保费仅8700元,却得到了这么高的赔偿,保险真好!”该合作社负责人戴方君收到赔款后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尹秋红

新疆 乌鲁木齐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蔡子民 2023-03-08

我想投保一份重疾类的保险,华夏保险怎么样?

中国平安有非常好的重疾险,不管买哪个公司的重疾险,都要看如何赔付,详细可点我头像了解!  2023-03-1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