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环境责任保险变强制险?污染高风险企业将强制购买

环境责任保险变强制险?污染高风险企业将强制购买

2016-01-30 分享到:

环境责任保险变强制险?污染高风险企业将强制购买

环境责任保险类似交强险

昨天,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将探索环境保护强制责任险,市人大代表、市环保局局长史大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层面还没有完整的体系,我市正在做这方面的探索和研究,整个进度还在推进中。

环境责任保险是随着环境污染事故的频繁发生和公众环境权利意识的不断增强,由公众责任保险(简称CGL)发展而来的,史大平说,这个险是针对有污染风险,以及可能造成环境污染比较大的企业设置的,在国家层面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

“环境事故一旦发生,企业的补偿能力有限,这就需要从机制的层面来涉及,通过保险的方式来保障老百姓(行情51.67 +1.35%,买入)生命财产安全,这种险种类似交强险,目前还在做探索和研究。”史大平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尹秋红

新疆 乌鲁木齐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蔡子民 2023-03-08

我想投保一份重疾类的保险,华夏保险怎么样?

中国平安有非常好的重疾险,不管买哪个公司的重疾险,都要看如何赔付,详细可点我头像了解!  2023-03-1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