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站式车生活平台或成险企未来

一站式车生活平台或成险企未来

2016-02-22 分享到:

近日,易车发布了《2015中国车险用户洞察报告》 (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54亿辆,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2.46亿人,巨大的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同时互联网+汽车的全新概念也为全产业链营造出更大的想象空间。车险企业作为互联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一个节点,可以连接车主用车的服务和生活,未来将成为构建一站式的车生活平台的主要力量。报告强调,平安产险最新提出的3.0战略,符合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行业指明新的方向。

客户对于理赔服务的关注快速提升,平安产险的满意用户已超九成

《报告》指出,理赔服务已经成为车险购买的第二大考虑要素,占比高达57%。针对这一趋势,过去几年平安产险一直专注于解决“理赔服务”中的客户痛点,自2009年业内首推“快易免”承诺以来,连续6年持续利用科技创新升级服务标准,到2015年,超过50%的案件从报案到支付仅需半天,最新推出由客户参与设计的全在线自助理赔服务——口袋理赔,更是让客户成为服务的主导者,将车险理赔体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得到了客户的持续认可。《报告》数据显示,平安产险是业内品牌认知度最高的车险企业,同时在用户满意度方面,平安车险用户中满意和比较满意的用户占比超过9成,83%的现有用户具有续保意愿,明显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及主要竞争对手。

用户对于车险增值服务的期望值不断攀升,一站式车生活平台呼之欲出

易车网车险行业首席研究员认为,车险企业作为互联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一个节点,可以连接车主用车的服务和生活,相比于汽车产业链中的其他企业,车险企业未来有可能成为聚合全产业链资源、构建车生活平台的主要力量。《报告》中数据显示,当前,88%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了解购车信息,O2O类型的洗车、保养服务也逐渐成为用户用车的常态,38%的用户选择电话或在线购买车险,传统的4S店以及营业网点的渠道正在被网络蚕食掉更多的份额,由此可见,移动互联已经全面渗透到用户选择购买车险、车服务等用车环节中。

与此同时,《报告》还显示,用户对于车险产品附加值的考量也日益多元,特别在车险增值服务上,用户在“非事故道路救援、代年检、清晰发动机舱、应急送油/更换轮胎服务上”有着非常高的期望值。易车网首席车险研究员表示,综合《报告》中反映的用户用车需求及车险行业现状来看,对于用户而言,更多原本不属于车险的服务,也期望能通过车险企业一站式解决,这也暗示了未来车险竞争不只局限于理赔服务端的比拼,还要越来越向比拼增值服务、用户的一站式服务体验转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尹秋红

新疆 乌鲁木齐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蔡子民 2023-03-08

我想投保一份重疾类的保险,华夏保险怎么样?

中国平安有非常好的重疾险,不管买哪个公司的重疾险,都要看如何赔付,详细可点我头像了解!  2023-03-1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