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儿童综合意外险购买注意事项

儿童综合意外险购买注意事项

2016-02-24 分享到:


     有了孩子以后,相信做父母的也是长大了一岁,因为小孩不懂事,需要做父母的来教导。也因为小孩不懂事,所以要时常注意他们的安全问题,有时候一不小心孩子磕了碰了都是小事,万一伤筋动骨那家长后悔都来不及。小孩没有自控力,家长要时刻看管好,有时候,就算只有5分钟没有看好孩子都会造成严重后果。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就告诉大家,买好儿童综合意外保险尤其重要。
  购买儿童综合意外险有什么要注意的
  注意一:看清理赔项目
  办理意外医疗理赔时,并不是拿着所有药费单据找保险公司就能全额报销的,而是有选择性的报销。比如床位费、进口药品等是否报销,各家公司规定都不同。所以,家长买意外险之前要弄清哪些费用可以报,哪些费用不能报,是全额报还是按照一定比例报,以免到时候与保险公司产生纠纷。
  注意二:看清保障范围
  家长在为孩子购买儿童意外伤害保险的时候要看清保障范围,不要认为只要买了意外险,孩子发生了意外就都有了保障。例如:少年儿童不小心烫伤了,认为就可以获得理赔或获得全部保额的理赔,但是根据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烫伤必须要达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获得理赔,而理赔的多少要根据伤残的等级支付保险金。也就是说,理赔是有条件的,这一条件主要是保险条款中的“免责条款”。根据各家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目前儿童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以死亡和伤残为主,而有的只保死亡。但在险种名称上却有可能都称为意外保险。这一点投保人在投保前就应该看清条款后再决定。
  注意三:看清保额
  根据《保险法》规定,未成年子女基本不具有劳动能力,且没有工资收入,因此在确定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时,是按照一个人10年的基本生活标准确定的。多数地区的少儿身故保额不超过5万元,所以旅行意外险规定,60天至17周岁的被保险人只能选择意外伤害保额不超过5万元的搭配。而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少儿身故最高保额10万元。因此,在为孩子选择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时,应当注意身故保额的限制,超出保额部分无效。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尹秋红

新疆 乌鲁木齐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蔡子民 2023-03-08

我想投保一份重疾类的保险,华夏保险怎么样?

中国平安有非常好的重疾险,不管买哪个公司的重疾险,都要看如何赔付,详细可点我头像了解!  2023-03-1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8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