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险该如何选择?挑选百万医疗险的四大原则

百万医疗险该如何选择?挑选百万医疗险的四大原则

2020-05-09 分享到:

1 保障要全 保费要低

医疗险,报的就是医疗费,其中住院医疗、门诊手术、住院前后门急诊是基本保障;如果涵盖特殊门诊,包括门诊肾透析、门诊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后的门诊抗排异治疗等部分就更好了。

我们也知道,一旦罹患重疾,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治疗费用,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是一笔很巨大的开销。因此,在配置医疗险的时候,保额要一次配置到位,起步百万,可根据自身需求和情况增加保障配置。毕竟,增加后的保额与原来相比对应的保费每年也不过差百十来块钱,真到了理赔的时候,可报销的治疗费用差距可就千差万别了。

2 续保条件要好

百万医疗险该如何选择?挑选百万医疗险的四大原则

百万医疗险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今年买了,明年还能不能买到?

比如体检查出来个小毛病,或者发生过理赔,明年这款百万医疗险还能给我续保吗?

比较理想的产品,能做到保证续保。比如“某某百万医疗保险”保证续保6年,并在条款中进行约定,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只要在保证续保期间,在这6年之中,如果身体出现了变化,客户都可以免健康告知、免等待期续保,保险合同继续有效。这是目前市场上保证续保时间比较长的医疗险了!

3 责任覆盖范围要大

一款好的产品基本保障责任须齐全,除了对住院医疗以及特殊门诊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之外,还针对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除去基本保障内容还得看实用性,比如上面的保证续保产品有针对恶性肿瘤责任特别设立的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责任。要知道,质子重离子医疗手段是国际公认的放疗尖端技术,专门用于治疗恶性肿瘤,但费用也比较高昂,且不纳入医保。有了这项责任,就能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了。

除此以外,这款产品还特别设计了可选责任,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附加恶性肿瘤津贴保险金和重大疾病豁免保险费两项责任。

恶性肿瘤津贴:如果不幸得了恶性肿瘤,那么保险公司就会给付1万元的恶性肿瘤津贴保险金。重疾豁免保险费:一旦确诊了120种重大疾病的任何一种,不仅能0免赔,保险合同责任范围内医疗必需且合理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外,保证续保期间后续几年的保费还可以不再缴纳。

比如合同生效第1年,在30日疾病等待期后,不幸得了重大疾病住院了,不仅剩下5年的保费不用交,还依然能享受保障。

4 特别优惠要注意

如果既没有得重疾,也没有报销医疗费用,有什么优惠吗?有的产品特别为这部分客户制定了优惠免赔额逐年递减。

免赔额逐年递减,什么意思呢?

一般医疗保障都有10000元的免赔额,低于10000块钱的花销不予赔付,高于10000元的花销,才是医疗险的报销范围。

但它的免赔额可以逐年递减,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的免赔额就降低1000元,变成9000元; 如果第二年也没有出险,那么第三年的免赔额就变成了8000元;

免赔额越低,客户能报销的钱也就越多。如果前5年都没有出险,那么免赔额最低只有6000元。

如果你也想让家人安心,不让疾病拖垮生活,不妨用几杯咖啡的钱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尹秋红

新疆 乌鲁木齐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蔡子民 2023-03-08

我想投保一份重疾类的保险,华夏保险怎么样?

中国平安有非常好的重疾险,不管买哪个公司的重疾险,都要看如何赔付,详细可点我头像了解!  2023-03-1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